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一小旁有条臭水沟

发布时间:2017-12-11 20:31: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瓯北街道称,这条水沟才65米长,但村中地下四条水管的污水交汇在此,目前截污纳管一事已在设计,招投标后就可以马上施工解决

  12月10日,有市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一小前面有一条臭水沟,常年散发着臭气,家住附近的居民都不堪忍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管理。

  该市民说,我县通过“五水共治”,各地逐渐在变美,一条条又脏又臭的河道和沟渠通过政府部门的努力,总算变回了原来的清澈和美丽,大家从心底里高兴。可是美丽的瓯北一小旁边竟然还躺着一条又脏又乱又臭的河道,河道的水像黑色的墨汁一样,真是不堪入目。

  12月11日,记者来到瓯北一小附近找到了这条臭水沟,因生活污水严重污染,水沟的水呈黑色,水面上还漂浮着许多白色的泡沫,散发异味,水沟边无人敢驻足停留。

  杨大妈家的后门离臭水沟才几米的距离,每天开门就看到这条水沟,她的心中很不是滋味。她说,这几年她和家人天天要面对臭水沟,尤其是下大雨的时候,沟水还会溢到房子边上来,污染周边环境。平时看到水面上垃圾多了,她经常会和邻居一起把垃圾清理掉,还要经常拿着锄头对沟水进行疏通,但是这个办法也是治标不治本。有时候,一小的学生还会跑到臭沟水里进行玩耍嬉戏,杨大妈每次看到都会对学生进行劝导。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引起重视,还孩子们一个美丽干净的校园周边环境。

  对此,瓯北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群众反映的这条臭水沟,他们曾多次进行清理,前个双休日也对水沟两边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但该臭水沟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目前瓯北一小的污水会排入这个水沟,虽然这条水沟才65米长,但村中地下四条水管的污水也交汇在此,目前村里还没有进行截污纳管,因此这里的水又脏又臭。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街道对村里的截污纳管一事已经进行了方案设计,资金也已上报给相关部门,如果设计完毕进行招投标以后,就可以马上施工解决。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