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市首张国家版排污许可证亮相

发布时间:2017-12-11 19:4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永嘉县禾一实业有限公司业主领到了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这是温州地区颁发的首张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12月11日,永嘉县禾一实业有限公司业主领到了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这是温州地区颁发的首张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相比原先浙江版排污许可证,国家版排污许可证的内容有明显增加,正本及副本首页均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便能查到对应企业的所有信息,包括企业排污情况都能了解。新的国家版排污许可证通过国家平台申领,证件填报内容更加详细,申领过程更加严格。

  县环保局减排办副主任杨杰说,通过扫描企业排污许可证正副本上的二维码后,企业的生产经营地点、主要污染物类别、排污权的使用和交易情况、污染物排放标准、监测要求、排污口位置、排放去向等信息会立刻显示出来,执法人员根据这些信息核实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同时,这些信息全部对外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除了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排污许可信息公开系统同样也可以看到这些信息。

  杨杰介绍,接下来,县环保局将加强证后监管,对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的企业开展检查,督促企业按排污许可证要求落实管理要求,做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自行监测、台账管理等工作,按期上报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确保按证排污;对有违规记录的,提高检查频次;对污染严重的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加大执法频次与处罚力度,推进去产能工作。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