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市公安消防局龚承先赴城北社区调研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1 08:21: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更是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整体能力的有效措施。为规范志愿消防队伍建设,扎实提升社区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8日,温州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龚承先到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县消防局局长徐进、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朱清化等陪同。

  检查中,城北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盛定孟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背景、意义及人员组成、器材配备等情况。随后,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龚承先一行人重点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基本防护装备和通信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值守联动、岗位培训等内容,并与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交流,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然后,就下一步如何加快社区消防站建设工作,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龚承先结合城北社区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要确保消防站人员数量,明确责任,做好日常值班巡查;二要配备相应消防器材,微信消防站应当配备灭火器材和通信器材;三要做好执勤联动,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纳入当地灭火救援联动体系,参与周边区域灭火处置工作;四要做好管理训练,微型消防站应组织开展日常业务训练,不断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