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8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12月8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陈建良、黄方雷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公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迫切要求。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对垃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手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确立“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强势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大力实施源头减量专项行动,通过生产环节“控”、流通环节“限”、消费环节“管”、投放环节“准”,从源头上控制垃圾产生,到2020年实现垃圾总量零增长;大力实施回收利用专项行动,编制再生资源回收品种目录,优化布局垃圾回收网络,创新垃圾回收模式,培育骨干企业,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大力实施处置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完善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实施静脉产业基地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一批垃圾处置项目,创新垃圾处置技术;大力实施标准和制度建设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处理标准和制度,加快构建垃圾分类环境信用体系;大力实施文明风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进窗口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