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社局召开“创业创新”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00:13: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8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称“人社局”)召开2017年“创业?创新”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下步工作计划。

  12月8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17年“创业 创新”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下步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成功举办了“楠溪百味”系列烹饪大赛和永嘉县“美厨娘”烹饪大赛,得到了全县广大从事农家乐的人员以及民间美食烹饪高手的积极参赛响应。该系列赛事,促使楠溪江农家乐生意更加火爆,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弘扬了永嘉传统美食文化品牌,促进了楠溪江旅游业发展,更带动了楠溪江流域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

  出台了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共有扶持创业就业政策25条,为符合条件重点创业人群,提供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等一系列优惠,优先用于支持我县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制造、服务等八大产业内的创业项目,支持力度之大在我县前所未有。另外,县人社局大力推进瓯北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设,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专业创业指导团队运营,其中优秀创业项目可优先和免费入驻。创业园的建成为有创业梦的大学生提供“一站式”公共创业服务,“一条龙”创业孵化平台,“一体化”创业实训平台,“零租金”创业办公场地,帮助实现“拎包入驻”的低门槛创业途径,将大学生从被动的求职者变成主动地岗位创造者。大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和农村电商创业,着力健全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载体、创业服务、创业氛围“五位一体”机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把握“互联网+”发展形势,支撑我县泵阀、鞋服、教玩具、五金饰扣、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等经济发展的传统特色产业,促进我县创业孵化园和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为营造全县“双创”工作的浓厚氛围,县人社局和团县委等单位连续三年举办县级创业大赛,定期开展项目合作洽谈、创业沙龙、以电商和旅游为主题的创业培训班;县政府设立1000万元的创业担保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今年前10个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36万元,全县创业创新热情高涨。三年来,通过本县创业创新大赛和“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项目选拔,使156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总产值约1.2亿元,带动就业2500多人。此外,还与团县委等五单位联合打造了“邮乐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十强项目获近6000万意向融资,激发了创业者的创新潜力,显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美好前景。

  另外在打响品牌,促进创业创新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创业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的活动中,县人社局创建的永嘉馆大放异彩,囊括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最佳人气奖、优秀项目创新奖等四个奖项。

  该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围绕上级有关精神,通过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人才创新创业的激励和保障政策;同时与各单位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扶持创业创新项目,力推农村电商创业,提供就业机会,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引导和推动群众投身创新创业大潮。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