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扎实推进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7: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确保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取得成效,北城街道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从12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为确保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取得成效,北城街道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从12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活动。北城街道成立了以王富强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同时组织企业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提高员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咨询日”宣传活动、观看警示教育、下企业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各种安全预防、安全处置的应对方法和安全常识,全面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觉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教育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截止今天,北城街道《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职业卫生、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60人次。

  开展执法自查活动,注重工作实效。按照《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自查活动,组织辖区相关企业自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安全监管执法情况,自查《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情况;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标准,限期整改,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落实。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