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围绕提升改革实效 突出做好三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瓯北、上塘督查“最多跑一次”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时指出,要围绕提升改革实效和群众满意,进行查漏补缺、整改提升,重点突出做好整合、创新、服务三篇文章,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12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瓯北、上塘督查“最多跑一次”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时指出,要围绕提升改革实效和群众满意,进行查漏补缺、整改提升,重点突出做好整合、创新、服务三篇文章,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林万乐一行先后查看了瓯北街道行政审批服务中心“e+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平台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情况。在各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林万乐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和审批细节,并与办事群众就“最多跑一次”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编委办、县审管办负责人汇报了“最多跑一次”和“四个平台”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跑改办统一部署,围绕“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审批事项最透明、申报材料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审批流程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县域之一”目标,先后梳理公布了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167项,覆盖率达到92.6%,居全市首位。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强调,要做好“整合”文章。从组建行政审批中心、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再到进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工作贯穿始终、决定成败,要进一步明确整合方向和重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在更多领域探索联合审批流程,尽量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间;要整合各类电子化渠道,实现功能互补,完善提升网上预约和办理业务空间,广泛宣传和公布办事指南,避免群众“多次跑”,全力打破信息孤岛,实施大数据共享。要做好“创新”文章。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融合,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健全权力监督机制。要做好“服务”文章。切实提高窗口人员服务效能,推进“微笑服务”,提供更多的人性关怀,做好回访整改,提升百姓满意率。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