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今冬明春造林任务提前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01:03:05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7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我县今冬明春造林任务提前启动,2018年造林任务为完成中央森林抚育2万亩,建设彩色健康森林1.05万亩。

  据悉,2017年,我县投入26万元,建设了森林消防蓄水池、拦水坝及相关配套设施;并投入资金200万元,购置了1.5T-2.5T森林消防水罐车、原装进口高压接力水泵、柱塞泵、耐高压水带、对讲机等一批高科技“以水灭火”装备,组建了专业化队伍3支,并积极开展培训,全方位提高消防队员多手段灭火能力和自身的安全系数。同时,投入资金215万元,落实了401名森林消防队员的养老保险工作,保障了森林消防队伍的稳定,为森林消防队员解除了后顾之忧。

  经过多年的连续改造,我县纯松林面积已从2005年的157万亩降低到现在的74万亩,但防控压力仍然巨大。2017年1月11日,我县被国家林业局划定为松材线虫病疫区。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我县积极应对,开展“三队合一”,在森林消防队伍的基础上,把我县目前的森林消防队、林业造林队、森林病虫害防治队等三支队伍进行融合,增强队伍战斗力,确保防治力量充足,截止目前,我县已有7支队伍实现“三队合一”,人数约200人。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首轮楠溪江滩林大面积清理任务,要求楠溪江两岸及诸永高速沿线所有病死松木于2018年2月12日前完成清理,2018年3月25日前完成全部清理工作。

  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县的林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林要造、树要保、病要防;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乡镇(街道)、村委会、护林员、林权所有者一条线责任,层层签订森林消防责任书,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责任落实到个人;要严格执行森林消防值班调度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火灾报告制度;对值班人员、护林员擅离岗位不值班、不巡山检查等不履行职责的人员,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让每位干部都时刻自念“紧箍咒”,绷紧防火这根弦。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