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民法院启动为期100天的“冬日融冰”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01:03: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个冬天,“老赖”不好过。12月7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全面启动为期100天的“冬日融冰”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这是县人民法院“春雷行动”“夏日风暴”“秋季会战”集中打击“老赖”取得丰硕成果后,再次发起的“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

  这个冬天,“老赖”不好过。12月7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全面启动为期100天的“冬日融冰”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这是县人民法院“春雷行动”“夏日风暴”“秋季会战”集中打击“老赖”取得丰硕成果后,再次发起的“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

  “‘冬日融冰'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全体出发!”昨天上午9点,经过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县人民法院的50余名执行干警分“猎赖组”和“腾退组”分别去往瓯北、桥下、黄田、沙头等地开展集中专项执行活动。县人民法院还邀请了网易新闻全程直播此次执行活动,旨在通过宣传造势形成舆论氛围,给被执行人震慑和压力,促使他们履行义务。

  在县人民法院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在针对一起涉及多债主的案件,集中为十几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据了解,这个案子涉及一批农民工的工资,所以在执行款到位后,县人民法院安排了这次集中发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被执行人起到震慑,促使他们能够更好履行义务。“挺好的,原先只能通过自己讨债的方式一点点要,现在这笔钱终于拿到手了。”申请人王先生是该案件的申请人之一,几年被执行人拖欠了他1.6万元逾期未还款,之后他们就联合其他申请人一同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在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直播着干警的执法实景,指挥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做出判断与处置措施。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突然接到来自县农商行的电话,表示被执行人汤某某主动前来履行完毕1.5万元。“在朋友圈看见法院集中执行行动的直播宣传链接,正好最近存下了点钱,我赶紧来把钱还了先。如果到我家抓人就尴尬了,纳入失信名单还对小孩读书、找工作有影响。”还穿着睡衣赶到农商行的被执行人汤某某对执行法官说。

  原来,2015年7月,被告胡某某因购买服装需要由王某某及被告胡某某妻子汤某某担保向原告永嘉农商行贷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胡某某及担保人未履行借款本金及部分利息。2016年9月,原告永嘉农商行起诉至永嘉法院,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被告偿还本金10万元及利息,被告汤某某及王某某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胡某某偿还了8.5万元,剩余1.5万元逾期未还。

  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陈小成说,本次“冬日融冰”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主要针对申请执行人反映强烈、与申请执行人利益息息相关涉民生案件及特殊主体案件,昨天的行动还只是一个开头,一天共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44万元,腾退房屋2处面积428.14平方米,传唤被执行人13人,拘留6人。 记者 潘益风 通讯员 胡聪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