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莉平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督查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6日,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到沙头、枫林、岩头、大若岩等地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督查时要求,必须强化规划引领,以良好的运行方式、科学的建设模式、合理的整体布局,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到沙头、枫林、岩头、大若岩等地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督查时要求,必须强化规划引领,以良好的运行方式、科学的建设模式、合理的整体布局,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何莉平一行先后查看了沙头镇廊二村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省试点村、岩头镇五下村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中心、大若岩镇梧涨村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省试点村建设情况。据悉,今年我县要完成20个省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试点项目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266个村,目前沙头镇廊二、枫林镇枫二、大若岩镇梧涨等6个村已运行;界坑乡界坑、北城街道大享、岩头镇五下等5个村已基本完成厂站建设;桥头镇白垟、金溪镇六龙、三江街道龙下等9个村进度严重滞后。

  何莉平指出,要突出减量化和资源化,前期加强宣传指导,借助村民会议,以及村干部、党员力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到正确分类、准确归类,减少垃圾总量。对于可堆肥垃圾,要充分利用设备站,将垃圾转化为有机肥,真正体现资源化利用。要注重长效机制,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制定相应奖励机制,激发村民参与热情,积极投身垃圾资源化利用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良性循环目标,让垃圾变废为宝。

  何莉平一行还查看了岩头镇岩头古村(丽水街)保护利用工作情况。记者 谷亨飞 实习生 张文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