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空地搭建违章棚 消防通道被占用

发布时间:2017-12-07 00:39: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一些环境卫生乱点和违章建筑受到了清理,但在瓯北家具市场附近,还存在一些空地搭建违章棚、乱堆放以及企业搭建违章蓝棚,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一些环境卫生乱点和违章建筑受到了清理,但在瓯北家具市场附近,还存在一些空地搭建违章棚、乱堆放以及企业搭建违章蓝棚,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12月5日,记者来到瓯北街道塘头工业区内的瓯北家具市场,在该市场的楼顶看到,西面有一处数千平方米的空地,应该是违章建筑被拆除后清理出来的空地,但现在空地上已经被附近企业所利用。空地被隔成了两块,一块空地上搭建了三个大型能伸缩的违章棚,棚内堆积着阀门成品、阀门毛坯等工业用品,一些露天空地上也堆满了阀门毛坯。另一块空地上没有搭建违章棚,但周边也堆放着一些工业用品。家具市场的东面是一家阀门企业,连排三个厂房有数千平方米,但厂房屋顶都是用蓝铁皮搭建而成,造成了视觉污染。

  随后,记者来到瓯江大道塘头工业区段,堆放阀门材料的空地就位于该段路的东侧,道路的西侧是两家阀门企业,两企业厂房之间原本有着一条近8米的消防通道,但通道内已经被阀门材料所占领,进入通道的入口处设置了围墙和铁门,通道变成厂房的一部分。进入通道,可以看到一些违章棚被拆除过的痕迹,棚顶的铁皮已经全部被拆除,只剩下了三角铁框架。

  该通道100来米长,通道的后一段还有另外一家阀门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通道原本被一面墙体隔开,此时墙体已经被推倒,随着企业自行对违章棚进行拆除,笔直的消防通道已经显现出雏形。记者在该工业区还发现,一些企业厂房内部存在违章搭建蓝棚的现象,企业厂房与厂房之间的空地基本被蓝棚覆盖,空间变成了车间,密集的生产车间没有安全间隔,同样存在消防隐患。

  该消防通道一侧的一家阀门企业办公室负责人余先生告诉记者,通道的部分空间是他们企业利用的,前段时间,瓯北街道已经和他们企业进行了沟通,他们也是非常支持街道的工作,所以近几天对消防通道的铁棚进行了自拆。余先生说,塘头工业区建成已经有很长时间,一些企业的厂房比较老了,随着企业的发展,空间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所以搭建违章棚的现象比较多。

  对此,瓯北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章玉坚说,瓯北街道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消防通道、环境卫生、违章蓝棚、乱堆乱放等都要进行整治。塘头工业区属于“百日攻坚”行动第一环区范围,街道在今年10月份就已经开展工作,前期对该片区域进行排查,已经和占用消防通道的企业进行了沟通,要求企业先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或发现还有违章建筑存在的,街道在12月中旬将组织进行拆除。一些正规厂房存在蓝色屋顶现象的,他们也会积极和企业进行沟通,要求进行整改。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