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冷空气来袭 农户积极防寒

发布时间:2017-12-07 00:24: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县最低温度3—5℃,北部山区0-2℃,有霜或霜冻。为了防止低温天气给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影响,我县各地的农户积极采取防寒措施,防止农作物受冻。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县最低温度3—5℃,北部山区0-2℃,有霜或霜冻。为了防止低温天气给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影响,我县各地的农户积极采取防寒措施,防止农作物受冻。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城街道绿峰村全双凤的火龙果基地时,全双凤已经在大棚内加了一层塑料膜。他说,由于近段时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一再降低,每到晚上都要在大棚加盖双层膜,防止火龙果树受冻。

  全双凤告诉记者,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类的,很怕冻。冻了就没用了,明年就不会长果子了。目前采取大棚加盖保温,如果气温继续下降,他准备采取其他措施,保护火龙果树。

  除了全双凤,草莓种植户高丐起也早早做好了准备。他告诉记者,前几年由于冷空气造访,草莓受损严重,所以今年提前做好了防寒准备。

  高丐起说,前年冷空气过来,零下四度草莓大部给它冻死掉。大前年,草莓长到小指头那么大了,也因为防冻不到位,全部冻烂掉。今年已经买了加碳炉的脸盆,真的冷了的话就买竹炭来加暖。有条件的话就挂100瓦的电灯泡取暖。

  据县气象部门消息,8号和11号前后,分别有一股较弱冷空气影响我县,届时气温又将有所下降,最低温度下降到4℃左右。县农技专家表示,寒潮来袭,首先要及时排水,降低棚内湿度;其次要及时清理大棚,合理施药、合理升温保暖,注意防治病虫害。记者高杜欣郑光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