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00:1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5日上午,团县委和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瓯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改革新征程志青新作为”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来自我县各个领域的25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共12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现场服务。

  12月5日上午,团县委和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瓯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改革新征程志青新作为”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来自我县各个领域的25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共12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现场服务。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12名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个人和6个集体代表,并表彰了“青春助跑服务改革”、“争当志愿者路长共建身边文明路”、共青团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三大志愿行动的优秀个人和集体。

  随后,25个志愿服务团队开起“公益集市”,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开展健康义诊、免费义剪、义卖等志愿服务,并向市民发放科普知识、五水共治、消防安全等服务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记者看到,由永嘉户外运动协会设立的瓯柑义卖服务点显得特别忙绿。据会员们介绍,这批瓯柑由会员免费提供,现场以每斤1—2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现场共收到义卖金600多元。接下来要把所有卖过来的钱捐出去,送给有需要的孩子。同样,免费口腔检查、义剪等也引来了很多的群众,显得很少热闹。

  郑碧碧说,近年来,我县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竭力营造“全面志愿、人人志愿”的社会氛围,永嘉“红马甲”志愿服务品牌正在打响。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增强凝聚力,使志愿者的身影“多”起来,要提升影响力,使志愿者的旗帜“扬”起来,要增强创新力,使志愿者的活动“亮”起来。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