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商贸易回归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与温州园正投资、温州嘉银投资、温州瑞崟投资、伯利恒基金、温州浙南石油化工(总部园)、瓯窑小镇古玩艺术品市场等6个项目业主正式签约。

  近日,我县与温州园正投资、温州嘉银投资、温州瑞崟投资、伯利恒基金、温州浙南石油化工(总部园)、瓯窑小镇古玩艺术品市场等6个项目业主正式签约。除了瓯窑小镇古玩艺术品市场,其余均为贸易回归项目,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贸易回归

  贸易回归是永商回归的重要内容,也是永商回归的创新举措,对提升地方经济综合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成立多个相关项目服务小组,由县领导担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服务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各部门分管负责人担任办公室成员,全力推动回归项目建设,形成领导牵头、部门联动、全员服务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贸易回归的呼声更是得到热切回应,今年桥头商贸城、置信国际大酒店、米兰国际酒店等10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全省首个“整村置换”招商项目投资20亿元的屿北状元古村,全省首个海拔500米以上高山温泉景点投资15亿元的南陈温泉小镇相继落户楠溪江畔……

  贸易回归落地开花离不开优质服务,我县健全永商贸易回归工作机制,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出台《永嘉县推进工贸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安排1600万元用于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贸易回归工程,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和培育高成长性中小微企业发展。对经认定的贸易回归企业予以奖励,其中内贸企业年度新增贸易回归销售额达5000万元的,每1000万元奖励1万元;引进外资项目年度实际到位外资达300万美元的,每100万美元奖励人民币10万元;重大外贸回归企业奖励实行“一事一议”。

  搭建创业舞台 促进互动发展

  今年,在广东永嘉商会成立仪式上,县贸易回归领导小组办公室、桥头镇政府与广东永嘉商会签订贸易回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连续3年为回归企业免费提供新城钮扣(创客空间)作为办公场所,并按照已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予以相应奖励。广东永嘉商会有理事及以上会员单位433家,年销售额在1000亿元以上,商会会员单位将在我县设立区域总部或子公司,计划自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之日起,每年实现国内产品销售总额30亿元。

  去年底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谋划了“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安排了今后五年248个总投资达4298亿元的重点项目,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县强民富、城乡协调、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全体永嘉人提出一个新的发展命题,更给在外创业的永嘉人回乡投资创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舞台。

  “贸易回归是新常态下经济转型的有效载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动力。”县贸易回归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永商贸易回归是情怀,也是共赢,回归发展不会给企业带来风险,更不会让企业吃亏,是谋求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广大永商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全力推动资金回归、贸易回归、项目回归和智力回归,共同促进永嘉人经济和永嘉经济互动发展、融合发展,助推永嘉转型赶超发展。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