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食安规范化建设获市食安办点赞

发布时间:2017-12-04 21:21: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市食安办来我县进行基层食安办规范化验收,南城街道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的几大创新性举措获赞。

  日前,市食安办来我县进行基层食安办规范化验收,南城街道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的几大创新性举措获赞。

  据悉,自去年起,南城街道就全面布局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软宣”标新立异,不仅相继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百日攻坚等活动,还精心统筹策划了一场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将空洞抽象的食安观念转化成具体有趣的节目并搬上百姓舞台,深入民心、引起共鸣。与此同时,“硬广”别出心裁,其采用“插卡式”食安管理网格划分表,巧妙地避免了因人员不定期更换而造成的人力、物力、财力的铺张浪费,建立了硬建设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南城街道餐饮底数274家,药店底数9家,医疗机构卫生室29家。今年以来,南城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塘分局出动执法620人次,检查850户次,依法立案食品案件18件,取缔5家,正在通过一系列食安工作为全面实现高品质食品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筑牢食品安全这一道德思想防线努力升级。

  同时,南城街道还创新队伍建设、进一步加速食安规范化进程。在辖区范围内、以村为单位,设立了35位食品安全网格员,负责各村的食安隐患排查、信息上报,形成了村组自治、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横向到位,纵向到点的模式。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南城街道还聘任了14位人大代表,组建了一支特别的社会监督员队伍,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由村两委委员组成的网格员队伍的督查局限性,在食安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一张网、双保障”。通讯员 谢冰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