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百果园300亩红豆杉果满枝头

种植户金文华计划建设红豆杉森林公园,进行旅游开发

发布时间:2017-12-04 21:21: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红豆杉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眼下正是红豆杉果成熟的季节,在昆阳百果园,300亩红豆杉枝头缀满了红彤彤的果实。

  红豆杉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眼下正是红豆杉果成熟的季节,在昆阳百果园,300亩红豆杉枝头缀满了红彤彤的果实。

  日前,记者在百果园见到,一颗颗小小的红豆杉果实犹如红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种植户金文华正和工人们忙着采收成熟的果实。

  种植户金文华告诉记者,红豆杉果对外卖的价格是100元一斤;如果是游客自己过来采摘游,优惠价是30元1斤。

  摘下一粒通红的果子放入口中,香甜软糯,果实独有的清香甘甜顿时弥漫整个口腔。不过红豆杉果虽然好吃,却不能多吃,一次以二两为宜,过量可能会出现头昏、恶心、呕吐等不适。由于红豆杉采摘下来后,当天就要进行处理,否则会烂掉。金文华询问专家后,前些年开始用红豆杉果泡酒。

  记者了解到,金文华种植红豆杉已有近20年时间,从几百株到上万株。金文华说,卖苗是他的初衷,但眼下因为苗木行情不好,加上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他的发展思路也随之变化。计划以后建设红豆杉森林公园,进行旅游开发,采用采摘游+农家乐的形式,让游客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吃喝玩乐住一条龙。记者 金赛芳 张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