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老年证办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我县从11月份开始实施窗口办理,目前已办理300余件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身份证复印件、近期彩色照片、申报、领证……日前,刚满70周岁的林丐英老人来到县民政局审批科窗口办理老年证,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老年证。老人连连夸赞:“现在办证效率真是太快了。”

  身份证复印件、近期彩色照片、申报、领证……日前,刚满70周岁的林丐英老人来到县民政局审批科窗口办理老年证,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老年证。老人连连夸赞:“现在办证效率真是太快了。”

  为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针对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周期长等问题,我县创新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缩短办证流程,真正实现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最多跑一次”。该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年证从11月份开始实施窗口办理,目前已办理了300余件。

  据县民政局审批科科长周飞尧介绍,一年二次的老年优待证办理原来是由乡镇(街道)统一汇总到县民政局,再报省厅统一制作,来回需要3-5个月。为了实现服务没有距离的理念,经前期充分调研准备,全县的老年优待证统一由县民政局审批科窗口办理,现场随到随办。同时,我县还专门添置老年人优待证打印一体机,从受理到制作完成不到5分钟,申请人当场即可领取老年人优待证,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确保改革落地生根,下阶段,该局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继续做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会同行政审批中心,按照全市最优最简要求,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进一步理顺窗口体制机制,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对接,提升部门一窗受理的融合度;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平台”建设,将“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全面纳入网上办理,加大系统平台整合力度,破除信息数据壁垒,避免材料重复提交,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等。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