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中国综合实践基地联盟在永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04 00:26: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日,由全国各地120家学生实践基地联合组成的综合实践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桥头镇育才实践基地召开。育才文化创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尚州担任联盟执行主席。

  12月3日,由全国各地120家学生实践基地联合组成的综合实践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桥头镇育才实践基地召开。育才文化创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尚州担任联盟执行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省教育技术中心书记郭兆良,副县长周旭丹等出席会议。

  会上,120家基地现场共同签署“综合实践基地联盟合约”,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育才集团共建“育才实践基地”揭牌。期间,育才集团、亚龙集团分别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50万和100万,专项用于研学旅行和基地师资培训。

  综合实践活动是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规定的必修课程,是国家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开设的新型课程。它是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多种活动项目,丰富的活动内容,灵活多变的活动方式,使学生接触自然、社会,综合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开展以学生为主体,以实践性、自主性、创造性、趣味性以及非学科性为主要特征的多种活动。通过活动使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能力,发展个性,生动、活泼、主动地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育才综合实践基地作为联盟核心成员之一,是迄今为止全市规模最大、实践种类最多的综合实践基地,可供全国各地学生寓学于乐,来此开展生命科学、生活实践、科学数学、人文艺术、工程技术等多领域教学实践,将实现由昨天的“硬件为王”向明天的“内容为王”转型,为我市教育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据了解,该联盟将全国各地120家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连接在一起,将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搭建中小学实践平台。与会联盟成员纷纷表示,要全力支持联盟工作,积极参与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共同把实践基地建设、实践课程建设和实践活动设计推上新台阶。活动当天共开出课程30个,共520位学生参与课程活动。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