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00:26: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宪法精神真正根植于人民心底,让守护宪法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着力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上午,“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微电影《绝地“球”生》首映仪式活动在永嘉学院举行,副县长周旭丹出席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宪法精神真正根植于人民心底,让守护宪法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着力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上午,“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微电影《绝地“球”生》首映仪式活动在永嘉学院举行,副县长周旭丹出席活动。

  会上播放了由县司法局和永嘉学院联合策划拍摄的校园反赌题材微电影《绝地“球”生》。该影片讲述了一位校足球队队长a,通过手机app参与网络赌博,认识了社会上不良青年,陷入网络赌球活动,被犯罪分子利用和劫持,最后被警察解救的校园故事。

  周旭丹指出,要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掀起“七五”普法新高潮,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当天下午,一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治知识宣传活动在县大会堂门口进行,共40多个相关单位参加,吸引了400余位市民积极参与。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