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组织开展2017年度公共卫生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00:26: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根据县卫计局今年卫生工作重点和当地居民健康需要,近日,岩头镇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中医适宜技术下乡”等工作,围绕“提升健康素养,推进签约工作,优化健康服务”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公共卫生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岩头镇卫生院将一场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中医适宜技术送进了辖区校园和村居,入村入户集中开展“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健康素养测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健康折页和部分非处方药品,悬挂健康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了浓郁的健康宣传氛围,为群众普及和宣传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增强居民对公共卫生服务和签约服务工作的知晓率与获得感。

  据统计,此次宣传周共开展健康讲座7次,健康咨询4次,悬挂健康主题宣传横幅86条,收回有效健康测评结果1233份,发放健康折页1000余份,发放感康、午时茶和板蓝根等常用非处方药1000余份。

  活动负责人岩头镇卫生院副院长林忠亦表示,岩头镇卫生院是全市范围内首个连续4年开展全镇范围公共卫生与健康宣传周的乡镇级卫生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连续的宣传周活动,以周促月,以月促年,逐渐提升当地居民健康意识,助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和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优化提高基层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更好的保障村民们的健康。” (通讯员 卢丽微 周赛蒙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