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余梅生率队到界坑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到我县界坑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看望慰问困难户、老党员,并为界坑乡送去帮扶资金123万元。余梅生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想方设法提升山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1月30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到我县界坑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看望慰问困难户、老党员,并为界坑乡送去帮扶资金123万元。余梅生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想方设法提升山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书记姜景峰、县政协主席陈建良陪同。

  余梅生一行来到界坑乡坑口村和界坑村,走访慰问困难人员麻永章、麻明桥和困难老党员王宗肖,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同时,余梅生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困难群众,多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余梅生听取了界坑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界坑乡以“一带两城五组团”为依托,深入谋划农旅融合发展新出路,依托高山茭白种植,推动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打响了品牌,同时充分发挥高山地域优势,谋划“千亩桃园”,做优农旅融合,把“桃源界坑”的理念落地实践。

  县委书记姜景峰汇报了我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据悉,我县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依托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山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全县低收入家庭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6275元提高到2016年10200元,年均增速达到17.6%,远高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幅;全面消除258个经济薄弱村,实现省定三年“消薄”任务一年完成,今年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听取汇报后,余梅生说,永嘉的扶贫工作思想谋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呈现出“脱贫攻坚有气势、扶贫产业有特点、机制方式有创新、干部群众有干劲”的良好态势,反映出当前永嘉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将当前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永嘉不拖后腿、界坑不掉队。

  余梅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工作机制、重点任务和总体目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想方设法提升山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余梅生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让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落伍掉队。要加快乡村振兴,综合运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等各种手段,统筹推进农村产业升级、民生服务改善、乡村文化培育、基层治理创新等工作,推动区域的全面发展。要深化“两山”融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激发内生动力,支持群众通过自主创新的方式,走出适合自身特点的特色脱贫之路。要强化基层力量,推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凝聚帮扶合力,树立“大扶贫”的工作理念,汇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同时,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挂钩帮扶制度,根据每年的扶贫形势和实际成效,及时的优化和调整扶贫方式和任务,确保挂钩帮扶机制能发挥最佳效用。

  当天,市政协办公室、市人力社保局等6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大自然钢业集团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为界坑乡送上123万元的帮扶资金。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