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万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开拓创新担当有为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下午,县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二次执委会暨年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寄语广大企业家,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担当有为,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永嘉经济在全新时代上做出更大贡献

  11月30日下午,县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二次执委会暨年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寄语广大企业家,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担当有为,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永嘉经济在全新时代上做出更大贡献。县领导谢崇福、何莉平、项光夫、钱金波、黄天集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开展了“进商会访企业助发展”大走访活动,提交了许多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在企业当家人继承接力问题上做到了早谋划,积极实施“青蓝接力工程”,不断壮大导师团队伍,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永嘉企业健康交接。在引导会员发挥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监督、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深化共担社会责任载体,引导镇街商会、行业协会及会员企业在五水共治、社会帮扶、矛盾调解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永嘉转型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万乐指出,当前永嘉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去年县党代会提出了“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并谋划了今后五年249个、总投资4300亿元的重点实施项目,全力推进跨江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担当有为,推动新时代永嘉民营经济与时俱进、转型升级。要坚守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专注做强实业、追求品质、打造品牌,把自己最擅长的实业、主业做实做大,特别是要加快以上市为重点的证券化改造,争当总部型、龙头型、上市型企业,全力支撑永嘉经济发展。

  林万乐要求,要牢固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理念,主动作为、精心服务,让永嘉真正成为企业家们创业创新的热土,政府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各涉企部门要各司其职,针对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性问题,靠前服务、精准发力。县工商联要当好沟通的桥梁纽带,做好“联、帮、讲”的文章,努力建设更加完善的“政企沟通”体系,更好帮助企业破难解困、发展壮大,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家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钱金波与中国农业银行永嘉支行签订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长何建华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学习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讲课。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