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家庭教育系列讲座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7-11-30 23:39:12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28日,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广大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岩头镇卫计办联合妇联,共同邀请资深律师叶剑秋女士,在岩头镇水西村,为岩头镇近100位妇女,开展了一次“反家暴”的家庭教育讲座,旨在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反家庭暴力法》是2016年3月1日开始施行,讲座会议上,叶剑秋律师从反家暴法的总则、家庭暴力的预防和处置、人身安全保护措施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细致地为在座的妇女同胞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同时,叶律师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穿插了多起平时解决离婚纠纷、家庭纠纷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相关的处理方法,鼓励广大妇女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家庭暴力零容忍,不让自己笼罩在“家暴”的阴影里。

  岩头镇卫计办和妇联希望通过这次家庭教育讲座,让广大妇女群众能更深地了解家庭暴力,更积极地关注《反家暴法》,为建立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共同努力。(通讯员 葛自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