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这个废铁收购站影响省道沿线美观

发布时间:2017-11-30 00:45: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41省道黄田岭下隧道旁边有一处废铁收购站,占用很大一块地,四周围上围墙,里面堆积着大量废铁和编织袋,违章搭建棚屋,影响了省道沿线美观。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41省道黄田岭下隧道旁边有一处废铁收购站,占用很大一块地,四周围上围墙,里面堆积着大量废铁和编织袋,违章搭建棚屋,影响了省道沿线美观。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11月28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黄田街道,在41省道岭下和黄田岭两隧道之间,只见右边绿化带中间有一处出入口,从出入口紧靠绿化带的地方建有围墙,并设有大门。进入大门看到,围墙之内是一废铁收购站,收购站占地面积大约2000多平方米,场内堆积着大量废铁、编织袋,两侧还搭建有铁皮棚和集装箱板房。

  场地入口处地面安装有地秤,该场地大部分地面已经过混凝土硬化,两边放着2个集装箱板房,一个是厨房和卧室,一个是门卫和办公室。从办公室里放置在桌面的收据单上可以看到,该废铁收购站名称为“黄田废铁收购有限公司”。废铁堆旁边铁皮棚里面堆满各类工具,旁边摆放着两台废铁压制机。场内超过一半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废铁,堆积最高的废铁堆足有6-7米高,这些废铁锈迹斑斑,铁堆边还竖着一台电磁起重机,用来装卸废铁,旁边还叠放着大量压制成型的废铁块。

  在该废铁收购站工作的陈老伯告诉记者,他是给收购站看场的,此前收购站是在瓯北花岙,4年前才搬迁到这里。这片空地之前是厂房,因为涉及违章被有关部门拆除,该空地是业主从村民那里买过来的,以前空地上堆满弃土,清理后建成废铁收购站。街道曾经和他们说到影响道路美观,为此他们用围墙进行了隔离。该废铁收购站离41省道只隔条绿化带,出入口的两边都是隧道,虽然方便,但车辆进出也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该空地本来规划是绿化用地,但土地还是村民所有,村民私下卖给了业主。该空地之前被人倾倒了大量弃土,业主曾到街道协商想建围墙,好阻止弃土进入空地,也可减少对公路美观的影响,街道工作人员当时再三嘱咐业主不能在空地上出现有任何违章建筑或经营行为,业主当时也表态过。

  对此,黄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克说,该处收购站位于岭下村、楠溪江三桥附近,前段时间,街道组织对三桥附近以及岭下村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清理,接下来还要对一些公路两侧进行绿化。街道将对该收购站经营的合法性进行核实,但无论怎样,场内有搭建违章棚和集装箱板房现象存在,街道将组织进行拆除和清理。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