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平安家庭创建 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17:02: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基石。自我县开展反家庭暴力周活动至今已有十一年,北城街道妇联从2011年组织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了以“深化家庭建设,创建平安北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平安家庭创建,志愿者不止步,一直在行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基石。自我县开展反家庭暴力周活动至今已有十一年,北城街道妇联从2011年组织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了以“深化家庭建设,创建平安北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平安家庭创建,志愿者不止步,一直在行动。

  该街道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一是“最美系列”评选活动。2017年,街道妇联开展了“最美家庭”和“家风家训”的寻找活动,共推荐16户家庭参加县最美家庭的评选,其中一户家庭获得温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同时,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荐13户庭院参与温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户的评选。二是“与法同行”宣传活动。联合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每季度不少于10次。进入村居、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及“平安宣传”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三是“主题活动”纷呈不断。举办“幸福婚姻与法同行”主题讲座,“反家暴”知识竞赛,广场大型宣传等。志愿服务目前已成为北城街道的名片,服务北城,创建平安小区、家庭已成为志愿者的志向。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参与到“平安北城”的创建活动中,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为建设“美丽北城、幸福北城”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