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交警启用“无人机”参与交通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29 00:23:57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28日,沙头交警队接到报警,称在沙头镇珍溪口大桥附近发生一起轿车与三轮车相擦,人受轻伤的交通事故。沙头交警队综合调度室指派了交警组与无人机组进行现场处置。

  在处置过程中,交警将“无人机”升到事发地上空,对事发场景实施全方位摄像记录,将现场图像同步传到综合调度室,实时掌握动态,准确指挥、快速处置。与此同时,“无人机”拍摄的照片更加真实全面,可以帮助交警部门更有效地执法。

  据了解,“无人机”的启用极大促进了巡查纠违、疏通拥堵、勘查事故现场等交通管理工作,在节假日和恶劣天气发生路面拥堵时,“无人机”在空中巡航回传数据可以让交警更宏观地掌握路面情况,做到及时处置堵点、指挥调度,为实施车辆分流赢得时间。通讯员 李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