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楠溪江特大桥主体工程明年3月完工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计划明年下半年竣工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临近年末,我县各地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到处是一派赶工期、抓进度的繁忙景象,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更是加班加点,大干快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临近年末,我县各地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到处是一派赶工期、抓进度的繁忙景象,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更是加班加点,大干快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据了解,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重要节点楠溪江特大桥主体工程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工。

  记者在楠溪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桥梁桩基、承台、桥墩、梁部等各项工序正在紧张施工中。中铁十局浙江乐清湾铁路SG03标项目总工韩荟说,目前大桥桩基已完成229根,承台和墩身已完成22个,8孔现浇梁已完成4孔,连续梁拱完成100米。“自开工建设以来,先后攻克了深水基坑施工、连续梁拱跨度大等难题,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投足人力物力,确保工程有序进行,今年年底的目标是下部结构、桩基全部完成,8孔现浇梁完成6孔,连续梁合龙,到明年3月份完成大桥主体工程。”据悉,楠溪江特大桥是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的重要节点,全长1434.33米,上跨诸永高速、斜跨楠溪江主航道,目前已完成80%工程量。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全长21.6公里,其中地面线7.564公里,大中桥梁7座、隧道4座,共14.038公里,1-10月累计完成投资额4387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78%。目前包括瓯江特大桥、楠溪江特大桥在内的七大控制性工程推进顺利,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计划明年下半年竣工,将改变我县和乐清等周边县市沿海产业带的经济发展方式,为温州市、浙西南、闽北赣南等周边地区向海洋、港口争取更多资源打下扎实基础。记者 厉定武 谷益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