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着汉服吟诗经说感恩|城西小学250余位学生参加“十岁成长礼”

发布时间:2017-11-24 10:2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3日,在楠溪江畔的永嘉书院里,百余名幼学之年的孩子身穿汉服,吟诵诗经,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原来这是上塘城西小学在这里举行“十岁成长典礼”,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礼谢父母养育和老师教诲。

  11月23日,在楠溪江畔的永嘉书院里,百余名幼学之年的孩子身穿汉服,吟诵诗经,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原来这是上塘城西小学在这里举行“十岁成长典礼”,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礼谢父母养育和老师教诲。

  活动现场,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身穿大红色的汉服,犹如谦谦君子,或似窈窕淑女,在现场整齐列队。在司仪的引导下,行揖礼、正衣冠、吟《诗经》、诵《弟子规》……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到了古代的私塾学堂。

  最让人动容的当属“聆讯受礼”环节了,同学们向父母三行揖礼,感谢父母赐我生命、养我身体、送我读书。到场的父母为孩子们整理衣冠,寄语孩子要心怀梦想,勇敢地面对未来。整场成长礼的每一个步骤都仿效古代文化礼仪,庄重而典雅。“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全场沉浸在浓浓的感恩之情中。

  据城西小学负责老师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250多名五年级学生,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在古朴而庄严的氛围中,体验成长,负起责任、学会担当。(记者 廖大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