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帮帮这对相依为命的父子吧

发布时间:2017-11-23 23:09: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8岁,本应在老师的教导下用心读书,但云岭乡富源村正读高二的潘成,因父亲潘谷明发生意外而半身不遂,无奈缀学照顾父亲。如今,潘谷明的治疗费花了近20万元,后续费用还是个未知数,无奈求助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好心人帮帮忙。

  18岁,本应在老师的教导下用心读书,但云岭乡富源村正读高二的潘成,因父亲潘谷明发生意外而半身不遂,无奈缀学照顾父亲。如今,潘谷明的治疗费花了近20万元,后续费用还是个未知数,无奈求助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好心人帮帮忙。

  在温州市中医院景山院区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潘谷明,他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受伤后的潘谷明下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觉,衣食起居全要靠儿子来照顾。每隔半小时,潘成就要帮父亲按摩、翻身。

  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份,潘谷明和堂哥一起去海南种西瓜,本以为借此机会可以改变父子俩的命运,可谁知潘谷明去海南没几天,就在运竹子的途中发生了意外,整车竹子压在潘谷明身上,导致腰椎断裂,及时手术保住了生命,因为伤势严重,住院花光了潘谷明种西瓜借来的10多万元本钱。医生说有可能下半身会瘫痪,手术结束后就要进行后期的康复治疗。

  年仅18岁的儿子潘成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击垮,相反,自从父亲受伤后,他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每天帮父亲喂饭、喂药、按摩、翻身、端屎端尿,无微不至。潘成告诉记者,“虽然也想去上学,但是父亲现在离不开我,只好缀学来照顾。”

  据了解,潘成3岁时,母亲嫌弃家境贫寒,离父子而去。潘谷明一边带孩子,一边打点小零工维持着生计。6年前,潘谷明的大哥脑血管破裂中风,生活不能自理,潘谷明又担负起了照顾大哥的责任,直到大哥恢复自行走路、生活能自理后,潘谷明看到自己破旧的半间木质结构的房屋,想着儿子已长大了没有新房子就娶不到儿媳妇,于是跟堂哥去海南种西瓜,想赚点钱造房子。潘谷明说:“再苦不能苦孩子,况且儿子还是一个从小缺少母爱的孩子。”

  从海南出院后,潘谷明回到温州住进了温州市中医院景山院区康复治疗,在温州一个多月的治疗,本来双腿已失去知觉,现在右大腿有了知觉。潘谷明告诉记者,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能尽快好起来,能直立行走,只要他可以去工作,就能摆脱眼下的困境。

  到目前为止,潘谷明治疗费已花了将近20万元,每天康复治疗的费用还要2000至3000元,实在吃不消。为了能让父亲继续治疗,18岁的潘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要去乐清打工赚钱。

  热心人士如果愿意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谷明”)。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