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3 00:38: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2日下午,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十三届省委巡察工作,部署全省巡视巡察及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

  11月22日下午,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十三届省委巡察工作,部署全省巡视巡察及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县领导姜景峰、项光夫、林兴欢、戴春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政治巡视,突出看被巡视党组织有没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有没有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有没有以实际行动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要聚焦尊崇党章党规尤其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政治巡视,突出看被巡视党组织能否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政治生态情况如何,是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视,突出看被巡视党组织有没有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改作风、正作风的态度是否坚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制约措施是否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实现全方位扫描、全过程监督,重中之重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被巡视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纪检、组织、审计等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进一步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各级党委要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为遵循,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全面加强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健康发展,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对象、范围和重点,及时发现和纠正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巡视巡察干部队伍,高水平完成省委确定的巡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从12月初开始,派出10个巡视组对省国土资源厅等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