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建立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直接向县委建言“直通车”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3 00:11:33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22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和规范统一战线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拓展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渠道,我县正式建立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直接向县委建言“直通车”制度。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向县委提出的“直通车”建言,围绕影响和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问题,体现紧迫性和时效性,主要包括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县实践,推进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我县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制度和其他需要直接反映的重要建言等。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向县委提出的“直通车”建言报送方式应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并以调研报告或建议等书面形式报送。具体步骤包括个人提出建议、组织专题调研、集体研究审核和统一载体送报,县委办(考绩办)将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的结果反馈。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