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我县第三届农民文化节之农民美术巡展在北城东下村展出

发布时间:2017-11-22 14:53: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展示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反映我县基层美术作者的创作现状、丰富我县农村基层文娱生活,11月21日,2017年“第三届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永嘉县农民美术巡回展在北城街道东下村文化礼堂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美术作品62件,以中国画为主,作品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不同的题材和主题。展厅根据不同的主题对作品进行了分类。水墨相调,气韵生动,寥寥几笔,勾勒出《小桥流水》,浓墨重彩绘出《花开富贵》。笔墨丹青,尽显风流,展现了基层美术作者扎实的创作功底与水平、敢于创新的勇气、敏捷活跃的思维。

  该村村民们走进东下村文化礼堂,说话声都不自觉地降低了。老人们驻足在松石山水画前,抬头静静欣赏,仿佛正在品味人生的真味。在这个水墨构建的平台上,朴实的农民以身边事物作为艺术创作的主体,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真诚地展示自己,这种大胆追求艺术真谛的精神,令人动容,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吧!

  据悉,此次展览活动时间二天,22日在城北社区展出。活动由中共永嘉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永嘉县文化馆执行承办,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周红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