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7年永嘉晚稻测产结果揭晓,产量均超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7-11-21 23:41: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1日记者从县农业部门获悉,2017年永嘉晚稻测产结果揭晓,单晚最高亩产811公斤,连晚最高亩产750余公斤。

  11月21日记者从县农业部门获悉,2017年永嘉晚稻测产结果揭晓,单晚最高亩产811公斤,连晚最高亩产750余公斤。

  我县晚稻收割已接近尾声,晚稻省级百亩攻关示范方和县级示范方测产结果显示,碧莲镇邵园村邵云来农户种植的单晚甬优1540最高亩产为811公斤,获得第一名;乌牛街道祥池村陈宝生种植的连晚甬优12最高亩产749.7公斤(破永嘉历史连晚记录),比2015年连晚714.5公斤增产35.2公斤,获得第二名;乌牛街道洪山村徐宋治种植的甬优15连晚亩产最高产量718.2公斤(机插连晚产量超永嘉历史记录),获得第三名。

  据了解,晚稻省级百亩攻关示范方和县级百亩示范方主推超级稻甬优1540、甬优15等优良品种,今年在抽穗扬花期与灌浆期经历长时间连续干旱等不利气候条件影响,依然取得超高产,这离不开水稻采用“两壮两高”技术、农机农艺融合超高产栽培技术和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的推广应用,打破了依靠天气吃饭的老思想,全面提高了科学种田的水平。记者 陈胜豪 通讯员 陶开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