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瓯北雨花斋免费素食传递感恩之心

发布时间:2017-11-21 23: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少家长也会告诫孩子对不劳而获的“果实”要加以警惕,谨防受骗。可在瓯北街道浦西村文化礼堂旁却有一家吃免费午餐的素食餐厅——雨花斋,它不仅为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素食午餐,更向大家传递感恩之心和文明礼仪。

  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少家长也会告诫孩子对不劳而获的“果实”要加以警惕,谨防受骗。可在瓯北街道浦西村文化礼堂旁却有一家吃免费午餐的素食餐厅——雨花斋,它不仅为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素食午餐,更向大家传递感恩之心和文明礼仪。

  11月21日,记者来到浦西村体验这温馨一幕。上午10时许,当记者走进院子便有志愿者上前指引,因为还没有到就餐时间,等待就餐的市民们正坐在大院的凳子上进行餐前感恩词诵读,“感谢所有付出的人……感谢同仁关心帮助……”在简单的感恩仪式后,大家依次排队进入餐厅就餐。

  老人协会创办素食餐厅

  “这家餐厅于11月19日正式营业,今天已经是第三天,前来就餐的人数累计已超过400人次,我们就是想通过善举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浦西村老人协会会长林洪福身穿印有“雨花斋”标识的义工服在现场接待前来就餐的市民。

  11月19日,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划,雨花斋素食餐厅正式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雨花斋工作人员全部是来自上塘、瓯北等地的志愿者们,所有经费支出来源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场地由瓯北浦西老人协会免费提供并共同协办。“非常感谢大家,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光靠我一个人是忙不过来的。”林洪福向大家表示真挚的谢意。

  林洪福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都是自发慕名而来的,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志愿者加入到雨花斋的大家庭,工作采用轮班制,每天都需要23名志愿者参与准备和扫尾工作。

  免费素食传递感恩之心

  10时50分,雨花斋素食餐厅进入免费午餐就餐时间,大家依次排队进入餐厅,领取碗筷、盛饭、盛菜,找到空位置坐下后,还会有工作人员端来热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没有一丝杂乱。

  “非常好吃,菜也非常的多,感谢这些有爱心的人……”“今天都有些什么菜呢?”“有木耳炒青菜、咸菜炒豆腐、红烧四季豆……都非常好吃,还有红豆汤,服务非常周到。”颜景文是一名环卫工人,来自安微省,来永务工已有一年时间,听到老乡介绍就慕名前来就餐。在就餐的同时,餐厅里还会有广播宣传文明就餐和光盘行动,餐厅内部墙壁上也张贴着不少感恩的话语,整个就餐环境显得十分和谐、融洽。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吃完午饭离开,离开时总会向正在接待的志愿们道声“谢谢”,不少志愿者也会将免费就餐的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号召更多需要的人前来就餐。志愿者朱素颜就是其中之一,“你看,刚发的朋友圈就有好多人点赞评论……”收获好友的点赞让朱素颜显得很开心,不过朱素颜表示更开心的还是收获感恩,在这里不管是前来就餐的市民还是志愿者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是平时很难见到的。

  据悉,除了雨花斋素食餐厅,该村老人协会还提供免费推拿、理发和早餐免费施粥,以及传统节假日向路人分发过节礼品等。“目前雨花斋素食餐厅知道的人还很少,一天也只有100来人前来就餐,随着就餐人数的不断增加,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常年提供免费素食午餐,希望有需要的市民前来就餐。”林洪福表示,接下来将让更多人知道雨花斋,在提供免费午餐的同时传递感恩之心。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