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委农办(农业局)举行新农药经营许可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1 23:26:2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认真贯彻实施新《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范全县农药市场经营秩序,日前,县委农办(农业局)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暨农药经营许可培训会,全县100余名农药经营户和乡镇(街道)农办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详细解读了新《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分别就新旧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条件、申请材料进行对比讲解,分析新旧存在的不同条件,重点分析新办法的申请条件,并根据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八统一”(农药经营许可)梳理表讲解申请需提供的材料内容、详细要求和获取途径,介绍了材料共享库建设情况。

  培训会讲解了整体农业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分别就现场、邮寄、预约上门、网上申请受理作了详细介绍,中间穿插介绍容缺受理制度和现场勘查注意事项,当场演示了“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和办理流程,详细演示如何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查找事项和事项详细信息,如何下载表格,如何注册个人和法人帐号,如何网上申请和提交。

  会议要求各经营户根据新条例做好整改工作,以便参加“限制使用农药”许可定点后的申请工作。此次培训让农药经营者学到了更多、更详细审批申请业务知识,明白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流程及办理条件,并发放《农药经营许可证“八统一”梳理表》、《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最多跑一次”宣传手册、《国家最新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潘教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