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开始试行

县财政设200万元疾病应急救助基金,鼓励社会各界捐赠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及时救助身份不明、无能力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我县近日试行《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方案》,设立县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承担我县医疗机构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募集和拨付功能。

  为及时救助身份不明、无能力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我县近日试行《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方案》,设立县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承担我县医疗机构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募集和拨付功能。

  方案明确,自2017年开始,县财政设立200万元的县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以后每年度视具体情况再安排一定的资金予以补充。县慈善总会每年安排10-15万元用于补充基金;鼓励社会各界向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捐赠资金,县内企业、个体商户、公民捐赠的资金可按规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

  方案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及时、有效对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施救。对救助对象急救后发生的欠费,应当尽快设法查明患者身份,不能查明身份的,要及时通知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协助核查,对有负担能力的患者要及时追偿治疗费用。要建立疾病应急救助信息通报制度,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动减免无负担能力患者的救治费用,核销救助对象救治费用。记者 周希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