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道路开挖2个月 村民出入受阻

村民说,大家对农村惠民工程都很理解,但施工队不能任由泞泥路放着不管。对此,施工方表示将想办法填平主要道路,方便村民出入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枫林镇汤岙村村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他们村近段时间在进行农村污水管道建设,村里的道路被挖开已经有很长时间,道路上堆积着大量石块,阻碍村民通行,一些泥土填方的路面高低不平,一到下雨天,路面到处是积水和淤泥,给村民出入造成了很大不便,希望工程队能尽快将路面修复。

  11月20日,枫林镇汤岙村村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他们村近段时间在进行农村污水管道建设,村里的道路被挖开已经有很长时间,道路上堆积着大量石块,阻碍村民通行,一些泥土填方的路面高低不平,一到下雨天,路面到处是积水和淤泥,给村民出入造成了很大不便,希望工程队能尽快将路面修复。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村村口的公路边缘已经挖开,路面用泥土进行填方。记者顺着沿溪一条道路进入村内,在一小桥处看到,该段溪流正在进行堤坝建设,大约有30来米的路面倾倒了许多石块,车辆无法通行,人员也要从溪对岸绕行。

  之前该村一村民曾给记者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上路面堆积着大量石块就是该段路,但在施工现场的一村民徐老伯告诉记者,修建小溪两岸堤坝是村里的公益事业,所使用的石块因为没合适场地堆放,只能就近堆放在道路上,该工程已经施工5天时间,再过几天石块就会用于砌堤坝,不会长时间堵塞道路。徐老伯说,村民反映最多的应该是农村污水管道工程,道路被挖得面目全非,到现在还“瘫痪”在那里,通行确实很不方便。

  随后徐老伯引领记者来到村中央,一条笔直的道路大约只有2米宽,从路中央沿路被挖开一条一米来宽的沟渠,沟渠已经用泥土填方,可能是填方已经有一段时间,路面下陷出现了坑洼。由于阴雨天气,坑洼处严重积水,道路上满是淤泥,一些村民只能穿着雨鞋行走。

  徐老伯告诉记者,该村的道路挖开已经2个多月时间,一到雨天村民出行就会受阻,村里的小学生每天要到镇中心小学上学,出行很不安全,一些骑电动车经过的村民经常发生翻车事故。希望施工方在工程还没完成之前,用砂子将路面铺平,防止事故发生。

  对此,汤岙村农村污水管道施工队负责人徐先生说,许多村民之前已反映过问题,目前该工程的总管地埋已经基本完成,接户管道尚未施工,该路段的填方有的才10多天,有的已经2个多月,路面硬化施工需要填方进行一段时间沉淀,否则硬化后路面会下沉变形。接下去,施工队会想办法把一些村内主要道路进行填平,方便村民出入。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