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界坑坑口荣获“中国景观村落”称号

成为继芙蓉、屿北、埭头、茶园坑、暨家寨、林坑、岩龙之后第8个入选的永嘉古村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从“中国景观村落”年会传来喜讯,我县界坑乡坑口村荣获第八届“中国景观村落”称号,成为继芙蓉、屿北、埭头、茶园坑、暨家寨、林坑、岩龙之后,第8个荣获“中国景观村落”称号的永嘉古村。

  日前,从“中国景观村落”年会传来喜讯,我县界坑乡坑口村荣获第八届“中国景观村落”称号,成为继芙蓉、屿北、埭头、茶园坑、暨家寨、林坑、岩龙之后,第8个荣获“中国景观村落”称号的永嘉古村。

  坑口村位于永嘉西北部界坑乡,古建筑群风貌独特,时间可追溯到晚清时期,目前村内存古建筑数量26座,最老的房子有150年,存留两座。该村风景秀丽,村内存有长2500米许的坑口古道,具有丰富的旅游价值,已入选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单。此前,中国古村落保护和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安蒙曾两度赴坑口村考察,坑口村以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历史遗存,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我县对古村落和景观村落保护一直十分重视,下一步将总结经验,整理一批村落资料,有序进行品牌建设。”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坚持对古村落历史文化、精神价值的发现、发掘与保护,让更多景观村落呈现出景观的多样性、文化的独特性、审美的艺术性,承载出农村社会不同时期丰富的历史信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人们净化心灵、释放心情的一个好去处。

  据了解,中国景观村落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于2007年开始独家推出并独立主办的一项公益性评选活动。中国景观村落是指有数百年的历史,现存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较为丰富和集中,包括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民俗风景、人文景观、地貌、植被、水体等自然环境都具备较高价值的村落。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