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第六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2: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南京落幕,代表浙江队参赛的我县沙头镇渠口小学张玲玲、永嘉第二高级中学刘晓娟分别斩获小学组和高中组一等奖。

  日前,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南京落幕,代表浙江队参赛的我县沙头镇渠口小学张玲玲、永嘉第二高级中学刘晓娟分别斩获小学组和高中组一等奖。

  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始于2012年,一年一届,由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大赛共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

  本次大赛以“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为主题,分论文评选、笔试、面试三个环节。主要聚焦班集体管理团队建设,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工作研究能力;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考查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据悉,几年前,永嘉中学谢作俊曾在第四届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斩获高中组一等奖。永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