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2: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深刻吸取“11·18”北京大兴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前天晚上,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共派出检查组42个126余人次,检查“两类场所”390余家、发现隐患470余处。

  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开展“两类场所”检查和汗蒸场所突击“回头看”工作,详细检查了这些出租房内电气线路是否采用暗敷或阻燃套管保护;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生产、储存、经营场所有人员居住;是否采用实体墙物理隔断或安装钢制防火门;电动车是否设置专门的充电停放区域;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各场所消防工作责任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内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电气线路套管未到位和消防器材损坏等情况。检查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耐心解释了这些隐患存在的危险性,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县公安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乡镇(街道)、派出所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加大对辖区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的检查频次,及时消除本辖区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结合各种媒体渠道,推进“进村达户”宣传,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长期稳定。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