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继续加大扶持力度 推动经济文化发展

新华社原社长李从军来永调研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和瓯窑小镇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20 00:15: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新华社原社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从军来永调研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和瓯窑小镇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叶朝阳陪同。

  11月18日,新华社原社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从军来永调研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和瓯窑小镇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叶朝阳陪同。

  李从军一行首先参观了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依次察看了鞋文化馆、品牌馆和科技馆,深入了解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个性化定制系统和智能化生产项目,肯定了企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装备智能化、设计数字化、生产自动化、管理现代化的发展战略,并希望永嘉继续扩大行业优势,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传统产业创新发展。

  随后,李从军一行实地走访了瓯窑小镇,对已初步形成集古窑址、展览馆、工作室、瓯窑技艺传承基地,以及茶文化、酒文化、木雕等瓯文化产业于一身的特色瓯窑小镇表示肯定。瓯窑和越窑有什么区别?瓯窑的特色在哪里?瓯窑技艺如何传承发展?在泉客、木艺馆、瓯亿等瓯窑技艺传承基地,李从军边走边看,并与经营户、年轻创业者面对面交流。

  李从军对我县在推动传统产业发展和全村整治建设瓯窑小镇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永嘉上下高度重视经济和文化发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扶持力度,并实施好瓯窑文化的保护和挖掘工作,深挖瓯窑文化底蕴,使小镇成为人们了解瓯越文化、承载乡愁的一个好场所。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