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破部门区域壁垒 激发干部整体活力

县委召开全县中层干部跨部门跨区域交流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00:15: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县委召开全县中层干部跨部门跨区域交流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中层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既是单位决策制订的参与者、又是决策执行的实施者,要深刻理解开展干部交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基本原则,确保交流工作取得实效。

  11月17日,县委召开全县中层干部跨部门跨区域交流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中层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既是单位决策制订的参与者、又是决策执行的实施者,要深刻理解开展干部交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基本原则,确保交流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会议。县领导项光夫、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作动员部署。为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和执行力,我县将开展中层干部(不含副科长级高配干部)跨部门跨区域交流工作。交流对象为全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的管理人员和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男的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女的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的中层(股级)正副职,交流形式分单位内部交流、跨部门交流、跨区域交流、跨条块交流等。交流工作结合交流人员的特点、专长、表现等情况,通盘考虑组织调配意见、交流人选个人意愿、交流岗位需求和单位对人选需求意见等实际进行,交流工作要在12月15日前全部完成。

  姜景峰指出,开展中层干部交流有利于促进干部加快成长、激发干部整体活力、提高干部整体战斗力、全面提升行政效能。长期以来,受干部管理权限及体制限制,中层干部特别是县直机关中层干部普遍存在“线性成长”现象,开展中层干部交流就是打破中层干部“一个单位定终身、一个岗位干到老”的困局,让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茁壮成才。同时,开展中层干部交流可以强化全县“一盘棋”理念,打破部门、区域壁垒,变“体内循环”为“内外循环”,变“内部竞争”为“开放竞争”,通过“鲶鱼入池”,推动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加快观念更新、能力提升,并为中层干部提供多岗位实践、多工作磨练、多环境适应的途径,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新的工作中开阔视野、增加才干、丰富经验,也能切实解决干部“能进不能出、能上不能下”的问题,坚决打破“小圈子”,消除“中梗阻”,以此提升干部执行力和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

  姜景峰要求,中层干部交流要按照“提升行政效能、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干部健康成长、打造永嘉铁军”的目标,以改革精神推进深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干部交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活力,为“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党管干部、组织把关”,必须严格落实到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部位,体现“正向激励、逆向严管”,做到“因岗择人、人岗相适”,杜绝出现干部交流轰轰烈烈、工作推进“涛声依旧”的不良现象。要突出交流重点,重点部门要争取通过较大范围的内部轮岗和跨部门交流,让单位焕发生机和活力,重点岗位要按照打破“干部部门所有制”和防止“公共政策部门化”的要求,促进优秀干部竞争比选,重点对象要抓紧梳理确定交流对象。要严明人事纪律,做到操作程序严密、组织纪律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要把握时间节点,围绕时间节点迅速推开、全面覆盖,一鼓作气、一气呵成。要完善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推动干部交流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重点抓好专项考核机制和跟踪管理机制。

  姜景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干部交流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应尽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精心组织实施。要营造良好氛围,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把重要意义向大家讲清楚,把交流的工作目标、范围条件、具体步骤向大家讲清楚,把组织纪律和工作要求向大家讲清楚,并及时做好交流人员的情绪疏导,主动开展谈心交心,让交流人员端正态度、消除顾虑、放下包袱,使干部交流的过程成为增进团结、激发干劲、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发挥联动效应,强化系统思维、整体观念,把干部交流工作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重大改革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形成整体效应,努力实现永嘉干部队伍战斗力、政府执行力、营商环境吸引力同步大提升。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