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爱在行动”温州LP39爱心公益活动在岩坦镇屿北村文化礼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2: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9日,对于应界坑麻女士一家来说,是一个极其特别的日子。“太好了,有了这一万块钱,我们终于凑齐了女儿做手术的钱。”麻女士喜极而泣。

  11月19日,对于应界坑麻女士一家来说,是一个极其特别的日子。“太好了,有了这一万块钱,我们终于凑齐了女儿做手术的钱。”麻女士喜极而泣。

  11月19日上午,“爱在行动”温州LP39爱心公益活动在岩坦镇屿北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温州LP39团队代表、志愿者团队、温州籀园小学等300多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带来了“大拇指”助残捐助、助老助学、点亮微心愿等公益捐助,总计20万元。

  一周岁三个月的麻芷琪,生下来就比其他的小朋友多一个手指,在附二医检查后被诊断为先天性手指蟹畸形,需要做手术矫正。但手术费用加上后期矫正的三万多元,对于连遮身的房子也没有的一家人来说,根本难以负担,手术的时间便一直拖了下来。接过爱心人士捐助的一万元钱,母女俩泣不成声。麻芷琪的妈妈是因为感恩,而年幼的麻芷琪则是有点怕生。原来,因为怕村里人指指点点用异样的眼光看孩子,麻芷琪的妈妈很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麻女士说,“今天现场人太多了,她有点不适应。目前,我们已经预约了附二医的手术,排到就能去做了,真是太感谢爱心人了。”

  据了解,本次温州LP39团队一共为三个需要大拇指手术的孩子带来了治愈的希望,每人一万元,后期,他们将会继续征集“大拇指”患者,让他们重获漂亮拇指。

  “我想要一个书包,现在这个已经用了4年,破了一个洞。”“我想要一套作文书,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买课外书。”“我想要……”这些都是岩头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小小心愿,经过前期的走访与调查,温州LP39收集了50名学生的小小心愿,在爱心人士的努力下这些心愿得以全部实现。有一辆自行车是12岁的王青海一直以来的心愿,昨天,如愿以偿收到了一辆自行车,“我也可以像同学们一样,骑车去上学了。”而10岁的徐志轩则举着手中崭新的电话手表,满是欣喜,不停追问同伴怎么打电话,直到记者告诉他还需要插入电话卡,他才小心翼翼地收好礼物。“有了电话,我就能每天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了,我很想他们。”原来,徐志轩的父母一直在温州打工,很少回家,他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

  50份圆梦物品,50个爱心,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问候。微心愿发放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勉励孩子们,希望他们能把握当下,学会感恩,在心里埋下一颗走出大山、为祖国做贡献的种子,通过更加努力的学习,去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除此之外,爱心人士还为43户贫困家庭每户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棉被。据了解,这些贫困家庭都是我县爱心人士陈建平为公益团队提供的,每一位都是他一个一个上门确认过,的确存在困难的家庭。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