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满城接力“兰小草” 全民共筑“道德链”

我县开展接力“兰小草”活动,号召更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2: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更好地传递“兰小草”精神,构筑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氛围,11月17日,一场接力“兰小草”善举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县供电公司和上塘国大影院举行,超过500人通过荧幕观看“兰小草”爱心事迹,学习和传递“兰小草”精神。

  为了更好地传递“兰小草”精神,构筑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氛围,11月17日,一场接力“兰小草”善举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县供电公司和上塘国大影院举行,超过500人通过荧幕观看“兰小草”爱心事迹,学习和传递“兰小草”精神。

  “兰小草”真名王珏,是洞头一名普通的乡村诊所医生,2002年11月17日,他隐名到温州晚报捐赠善款2万元,并留言表示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直到今年10月20日,王珏因病离世。为了让王珏的心愿延续,温州慈善大会启动了全市“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活动发出后一小时,温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18个单位或党支部人领走“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星雨心愿”,接力完成“兰小草”每年捐赠2万元帮助困难群众的马拉松式善举。

  在永嘉上塘国大影院一楼大厅里,爱心接力承诺墙上的名字越来越多,陆续还有不断的市民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兰小草”的事迹已经在朋友圈中获悉,并受其隐名善举所感动,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参与接力,传递正能量。随后,大家进入由国大影院无偿提供的放映厅观看“兰小草”的爱心事迹宣传短片,进一步学习“兰小草”精神。

  屏幕上播放着“兰小草”王珏的感人事迹,台下志愿者们看得认真仔细,动情处不禁落泪。红十三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许下诺言:从点滴做起、日行一善,传承“兰小草”精神。活动场内,爱心人士通过现场扫码微公益捐赠,共募集善款2万元,之后将全额转账给“兰小草”工作人员。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县慈善总会以及国网永嘉供电公司联合开展,旨在号召更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吴荣贵说,兰小草的善举令人感动,更令人鼓舞,我们应当接力爱心,将正能量延续下去。去年我县设立“永嘉好人”至今,已经陆续有12位市民因不同爱心事迹获得表彰。接下来,县文明办将深入基层挖掘出更多的“永嘉好人”并给予表彰,希望能通过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培育良好的道德成长环境。记者 金展鹏 实习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