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辐射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19 11: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16日下午,我县在瓯北安丰工业区保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辐射事件应急演练。县环保局、公安部门、卫生部门、瓯北街道等单位参加了演习。

  演练包括放射源搜寻、辐射应急监测、放射性污染判断与处置、舆情应对等内容。演习结束后,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环境监察大队长李腾进行了点评。

  通过放射源失控辐射事故应急实战演练,可以很好的发现解决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处置的组织指挥、应急程序、处置方法、相关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和后勤保障等问题,对提升核与辐射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发现、初步处置核与辐射事件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实效性,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验证装备、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目的。(徐凌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