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县卫生和计生文艺巡演走进北城岭后村

发布时间:2017-11-19 11:33: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深入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普及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一步传播文明、健康的婚育观念,营造良好的人口计生工作氛围,11月17日晚上,以“传播婚育新风、促进健康幸福”为主题的永嘉县卫生和计生文艺巡演在北城街道岭后村文化礼堂举行。吸引了300余名居民到场观看了演出。

  巡演在舞蹈《大展宏图》中拉开序幕。共演出歌曲、舞蹈、魔术、特技、小品、二人转、新杂技、等15个节目,内容有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知识、婚育新风等艺术形式组成,多角度、多层次、全方面地对“全面两孩”政策、计生利益导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以及科普等知识进行宣传。特别是音乐快板舞《打击两非促平衡》节目,积极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教育,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造成男女比例失调,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各种组织、介绍或实施“两非”的行为,强化男女平等观念,在全社会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性,促性比例平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深受在场观众的喜爱。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温州市星之光歌舞团演出。精彩的表演不时迎来阵阵掌声,为父老乡亲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王建忠 金巧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