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你家的空调清洗了吗?

发布时间:2017-11-16 22:35:24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多数市民再次用上了空调。但冬季用空调若是直接开机,没有经过体检和清洗隐患多多,因为盛夏之后空调长期闲置会导致灰尘、污垢堆积,容易滋生细菌。空调即便不使用,也会成为灰尘与细菌的温床。秋冬季节使用未清洗的空调制热,不仅会影响性能,更容易引发多种眼部、呼吸道疾病。

  较有健康意识的市民还是会自己清洗一下,不过,从我县清洗空调的专业人士看来,其实也存在不少误区。我县一位专门从事洗衣机、空调机深度清洗的李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仍然有大多数家庭对空调的清洗通常只停留在过滤网层面,事实上这样做并不能够完全清除空调带来的污染。因为过滤网只过滤了一部分的灰尘,仍会有部分灰尘通过过滤网累积在散热片上,并累积了大量的病菌。

  “我们清洗前首先是杀菌,然后清洗灰尘污垢再高温蒸汽消毒,最后用清水清洗,就会跟新买的一样干净。”据李师傅介绍,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会请专业人士对家里的空调、洗衣机、油烟机等进行深度清洁除菌,他每天的预约都安排的满满的。记者帮帮团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