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建筑垃圾威胁水源地,屡禁不止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7-11-16 20:52: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5日,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对泰石村附近进行回访,发现在松树尾巴的溪边倾倒着大量的建筑垃圾,而下游就是一级饮用水保护区,给水源地造成较大的污染隐患。

  有这么一处建筑垃圾污染源,威胁着楠溪江水源地的水环境安全,曾被媒体多次曝光,然而至今仍是屡禁不止,成了沉疴顽疾。11月15日,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对泰石村附近进行回访,发现在松树尾巴的溪边倾倒着大量的建筑垃圾,而下游就是一级饮用水保护区,给水源地造成较大的污染隐患。

  沿着泰石村的将军图书室一侧通向楠溪江边的小路过去后,也就是码砗村游泳码头的正对面,有一处白色垃圾堆,除了一些白色塑料袋、白色塑料泡沫、旧沙发等生活垃圾以外,更多是建筑垃圾。从迹象来看,这些垃圾丢弃在这里的时间还不长久。这里属于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上游,长久以往,垃圾随着雨水冲洗,流到溪流中,会对水源地造成严重的影响,尤其是有毒的塑料袋,埋在地下100年也不会腐烂。

  随即,监督员联系到泰石村党支部书记潘未亮。他说,多年来,垃圾随处堆放在溪边的现象已成为一个顽疾。每次发现后村两委都会及时予以清理,同时设立了一块警示牌,严禁在楠溪江边倾倒垃圾。潘未亮还说,由于目前附近没有一个消纳建筑垃圾的场所,部分建房户总是不间断地建筑垃圾偷运倾倒在此,禁而不绝。在他的言语中,尽是无计可施的样子。那么,对于水源地敏感区的污染行为,难道真的只能用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清理方法吗?期待着各方人士献计献策。(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