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县旅游经济发展态势喜人

发布时间:2017-11-14 23:59: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记者获悉,我县前三季度接待游客68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4.86%;实现旅游总收入75.50亿元,同比增长29.63%;门票收入3634.12万元,同比增长17%。今年入库旅游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23.2亿元,完成率为92.8%。

  11月14日记者获悉,我县前三季度接待游客68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4.86%;实现旅游总收入75.50亿元,同比增长29.63%;门票收入3634.12万元,同比增长17%。今年入库旅游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23.2亿元,完成率为92.8%。

  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今年,岩头、云岭被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黄南林坑、岩头苍坡、三江龙下创成首批省3A级景区村庄,瓯窑小镇文化创意中心被评为国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香樟花园被评为2017年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百丈瀑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中楠国旅成功创建3星级品质旅行社。

  同时,我县圆满完成楠溪江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的高度评价,楠溪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入选“2017最美中国榜·目的地景区”,获评“最美大众休闲、健康养生旅游景区”“最美生态自然旅游景区”和“2017首届中国十大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并入围美国CNN评选出的4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人民日报》进行双语推荐。

  项目开发积极推进

  5A创建项目石桅岩游客服务中心、小港码头正在建设中;石桅岩环山游步道一二标段、石桅岩和苍坡景区标识建设已完成;石桅岩景区供电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30%;暨家寨、黄南林坑消防管网工程已竣工;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南陈温泉小镇、前溪墅家先后开工建设;新建和改建提升旅游厕所30座……

  “目前,酒竹舍、庐园岩栖、野望亭等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和审批正在积极推进。”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县加大项目投资主体、品牌运营商招引,成功牵手首旅集团、中建六局、复星集团、杭商旅等一批知名企业,合作开发旅游项目,尤其是与浙旅集团签订投资框架协议,首旅寒舍、台湾薰衣草、浙旅蝶影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民宿品牌有望进驻永嘉。

  加快建成配套设施

  未来,我县将抓牢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与浙旅集团展开全方位合作,做大做强旅游产品,全力补齐江上、晚上、核心景区打造等方面的短板。联动打造石桅岩、狮子岩区域,以及苍坡古村和楠溪江漂流等总面积11.6平方公里的精品景区。

  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加快建成楠溪江大型旅游集散中心等配套项目,建设楠溪云岚养生中心等十大旅游标杆项目,落地开工楠溪江山地景区、云崖溪谷等重大旅游招商项目,精心布局一批高端大型酒店和“世外桃源”型高端精品民宿,逐步提高楠溪江旅游服务接待能力。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