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沿街楼房屋顶蓝加黑 空中违章五花八门

发布时间:2017-11-14 23:59: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通过长时间的“大拆大整”行动,一些占道违章建筑、临时棚得到了较好整治,城市卫生、交通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一直以来,地面违章建筑拆除的力度比较大,在一些地面很难发现的,比如屋顶违章还大量存在,而这些违章在瓯北双塔路、罗浮大街沿路尤为突出。

  通过长时间的“大拆大整”行动,一些占道违章建筑、临时棚得到了较好整治,城市卫生、交通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一直以来,地面违章建筑拆除的力度比较大,在一些地面很难发现的,比如屋顶违章还大量存在,而这些违章在瓯北双塔路、罗浮大街沿路尤为突出。

  11月13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了瓯北双塔路,在双塔路与罗浮大街的十字路口向远处的楼房看去,能看到屋顶边缘有铁棚的踪影,有的铁棚是敞开式,用来挡雨,有的则是封闭式,就如房屋加了一层。站在路上向高空眺望,只能看到铁棚的边缘,要想揭开屋顶的“庐山真面目”,就要登高俯视。

  于是,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了瓯北人人国际大酒店楼顶,站立在高处,沿街楼房屋顶一目了然,位于屋顶的违章铁棚和建筑尽收眼底。记者看到,位于双塔路与罗浮大街的十字路口,一幢楼房的顶部,阳台之上加盖了一层。该楼房后面的另一幢楼房,楼顶原来应该是平面阳台,但在阳台围墙之内又加盖了一层,屋顶也变成了平改坡,侧面混凝土墙体与下方的瓷砖外立面就很容易辨别,屋顶的加层就是“飞来峰”。

  在双塔路沿街楼房屋顶,违章形式最普遍的是屋顶搭建铁皮小屋,有的整幢楼房顶部加盖了铁皮棚屋,有的在阳台中央加盖了小屋,在地面上根本发现不了。更多的是在房屋两侧的小阳台上搭建铁皮,将开放式的小阳台变成了可以居住的房间。这些楼房顶部的铁皮有蓝色、红色,也有锈成了黑色,五花八门的空中违章极不协调。

  家住双塔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违章建筑大多是高层住户自行加盖的,有的是用来储存物品,但更多是用来出租谋利。陈女士说,屋顶大量的违章建筑,应该会增加楼房的承重,威胁到楼房的使用年限和安全。同时,加层出租可以获取利益,这对一些没有违章的楼房住户是不公平的,而且还存在消防隐患。另外,记者在人人国际大酒店隔壁的一幢楼房屋顶看到,一住户正在自行拆除屋顶的铁皮棚,不难看出随着“大拆大整”不断深入,一些居民的意识也不断在提升。

  对于这些空中违章建筑的存在,瓯北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建光说,目前,瓯北城市新区(街道)正在开展“百日攻坚大行动”,罗浮大街、双塔路沿街楼房视线范围楼顶违章,也在本次行动的整治范围。行动共将瓯北划分为了四大环区,第一大环区,即东至罗浮大街延伸到清水埠、南至瓯江、西至新桥路、北至瓯江大道,涉及14个村(社区)整治已经开始,前期他们已经对罗浮大街、双塔路沿街楼房楼顶违章进行了排查,已经发放违章拆除通知书200多份,即将开始对这些违章进行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